喜欢同人,靠爱发电~
官配支持者,但是写的好的话也爱杂食。
本命忘羡(这是一个喜闻乐见的真香故事),喜欢什么是你的自由我也不会跟你理论啥,但喜欢踩他们两个的请不要关注我谢谢→_→
咱们何必互相折磨呢对吧?

锋途(五)

少年往事不可追

这章大多是瑶瑶回忆高中时期,恩……跟老聂分开的日子,所以就不打聂瑶tag了……吃狗粮的日子,蓝瘦……
不知道写了啥,头秃……
@梓瑾禅飏  @芸  @药药٩(๑❛ᴗ❛๑)۶  @魔法水管熊 

————————————————————

十一年前,云深高中。

今天高一开学第一天,聂怀桑激动的背着一整套死沉死沉的书包踏进校园。想到美好的高中生活即将开始,就连背上超过十斤的重量也不能影响他!!

“大、大哥?!!”像是一只被掐住脖子的斗鸡,聂怀桑目瞪口呆的看着校门口那个据说已经在警校训练良好的自家大哥。

“怎么?我送你进学校不开心?”聂明玦看了他一眼,知道自己弟弟心里有什么小九九。

“哪、哪的事……我只是奇怪警校可以随便请假得吗……哈、哈哈……”聂怀桑干笑的几句,垂头丧气的站到一边。去年被压迫的高中生涯历历在目,小可怜桑桑现在满心期待瑶哥赶紧来报道拯救一下被大哥盯住的自己!

“诶?你们怎么站在门口啊?”金光瑶跟着兄嫂下车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聂家兄弟在校门口大眼瞪小眼的样子。“怀桑的腿才刚好吧,不要在外面傻站着了……”

听到这话的聂怀桑立刻露出一个脚痛的表情,于是我们照顾弟弟的瑶瑶立马把他的书包拿下来丢给一边啥都没拿的聂明玦。

聂明玦:这是亲弟弟,不能打死他……不行,还是想打他!

云深是本市的重要高等学府,分为高中学区和大学学区。金光瑶是高二的学生,而聂怀桑则是因为上学期出了意外导致休学今年要复读高一。云深的规矩十分的严格,不接受走读。只要是想来读书的,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必须住校。许多家长为了升学还有能好的前途,咬咬牙也都答应这些条件。不过云深是不收住宿费跟伙食费,因此住校这个条件也没人觉得不能接受。

“我说瑶瑶~云深的饭菜是不是真的超级难吃?”

一个嗓门略大的少年声问道,聂明玦抬头想看是谁这么没礼貌的乱喊人。在看清楚脸之后,默默决定要加倍严格要求怀桑了。

说话的是江家的养子魏婴,是江叔叔表哥魏长泽的儿子。自家跟江家是世交,父亲以前跟魏叔叔也是很要好的兄弟。自从魏叔叔夫妇意外身亡之后,那时尚在襁褓之中的魏婴就被接到了江家。江夫人虞紫鸢跟他的母亲藏色大学时很谈得来,加上又是表兄之子于是被江家宠得无法无天(喂喂喂,滤镜太重了哦老聂)

“的确是不能跟嫂子的手艺比,可怜的羡羡不知道受不受得了啊~”金光瑶听了也不觉得见外,笑眯眯的扔了一个炸弹给他。“听说创校人蓝安先生之前是寺庙里长大的,于是咱们的菜单就是这么的朴实无华啦~什么莲藕排骨啦红油大虾啦水煮肉片宫保鸡丁……统统都没有。”

“我现在说不读了换学校还行吗……”魏婴只觉得眼前一起长大的竹马像个拖着九条尾巴狡诈狐狸,瞄了一眼在金子轩那厮身后的姐姐,他又自觉地把声音降低了。

一边的江澄实在是很想对他翻个白眼,但是顾忌还有这么多人在于是敲了他一下:“吃个饭而已又不是关你一辈子,云深又不是全封闭的学校不然你以为周围那美食一条街哪里来的……”

瑶哥是在故意报复你叫他乳名好吧笨蛋,天知道平时的聪明劲哪里去了……

仿佛活过来似的魏婴塌下去的头发都变得精神起来,于是一个熊扑压在金光瑶的背上‘恶狠狠’的挠他痒痒,道:“好啊,亏得我还要叫你一声师兄太欺负人了!”

看着闹成一团的两人,聂怀桑默默的缩了一下脖子:大哥的脸好黑……

“哎哟……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撞你的……”嬉闹的魏婴在教学楼报到处转角的地方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那人手上新领的书全部被撞散了。

后面赶上来追他的金光瑶立马看到了那个被撞到的人身后有个自己的熟人。

“二哥。”“曦臣。”“曦臣哥哥……”

蓝曦臣正要帮弟弟收拾地上的书,闻言抬头看向出声的几人,笑道:“大哥特意请假过来来送阿瑶跟怀桑么?”

蓝曦臣与聂明玦是在学生会认识的朋友,在得知对方的脾气秉性之后更是引为知己。那时候聂明玦高二对方高一,各方面都很照顾这个自己欣赏的学弟。等到金光瑶来云深读高中的时候三人更是投缘,还学起了古时义结金兰的举动。学霸联盟可把怀桑这个学渣给打击的体无完肤……

“我叫蓝曦臣,是高三的算是你们的学长。这是我的弟弟蓝忘机,是高中部的新生。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好好相处,他性格有些闷你们不要介意。”把地上收拾好之后蓝曦臣将站在一边沉默寡言的弟弟拉过来给大家介绍到。

“没事的没事的,我这个人最爱交朋友了~肯定能够好好相处的~”魏婴有些愧疚的道:“不好意思啊蓝学长,刚刚撞了他。不如等下我们报道之后一起吃个午饭吧?顺便可以带我们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吗,毕竟瑶瑶带我们逛校区应该很累吧。”

怀桑忍住了想要吐槽的欲望默默转头,你是不是把我给忘了啊!我虽然也是高一的但是是因为请了病假才复读的好嘛!魏哥我求你看一下我哥的黑脸啊,你再叫瑶瑶我担心你这个学期要被三哥给坑死了……

在得到答复后某魏姓少年仔就跑到家长——姐姐江厌离那里说不用在送他们了,先回去上班有熟人照顾云云。

“那就麻烦你们了,我跟子轩就先回去了。”知道弟弟们不想要别人把他们还当成小孩子照顾的江厌离笑着点了点头,于是在替两个弟弟们办好入学手续之后就跟众人告辞了。聂明玦在拜托蓝曦臣照顾几人之后也跟着离开,他只请了三个小时的假还要赶回警校。

虽然住的环境跟食堂的饭菜让人一言难尽,但是宿舍人员分配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本着熟人好说好的关系,魏婴发挥了自己超强的交际能力让老师把他们四个新生分到一起,而金光瑶则是因为他之前是跟怀桑住仅剩的二人间,今年怀桑复读于是他正好单独住一间宿舍。他们的宿舍基本上一住就是三年,等到读完高中之后再腾给新生。而金光瑶他们去年正好是赶上高一没有位子只能跟高三的学长们挤在一块区域,所以今年顺理成章的跟其他四人是邻居——不出意外的话高中三年都是了。

“阿瑶你知道附近哪里的才比较好吃不,中午大家聚一聚啊~”魏婴在三下两除二收拾好自己的床铺之后就溜到金光瑶这边串门了。刚刚他参观的时候可是特意去食堂溜了一圈,显然不想第一天就去吃什么草皮树根……

“哎呀这里住的地方居然只有电风扇,这大夏天的前两月咱们该怎么熬啊QVQ~”魏婴扑到金光瑶整理好床铺上打滚一脸生无可恋。

“你放心,开始两月给发西瓜凉茶的。”整理东西的金光瑶头也不回的说出了去年的经历。

“好吧,可是我还是想吃麻辣香锅水煮肉片这种……要是有空调就更好了!”

“……你想多了,不过中午允许你多点几个硬菜。”金光瑶把洗了抹布的水倒掉,冲洗了水盆后准备看怀桑整理好没有。

“如果我以后有钱了一定要给学校建个八大菜系的食堂,又能提高咱们学校吸引人的程度!”魏婴一边走回宿舍一边振振有词的道。

“你可拉倒吧……”江澄比他讲究一点,也是用水擦了一遍床铺。“建什么食堂你以为为啥他们一直都没改过食堂的菜,这是蓝家先人留下的标志你懂吗。有那个钱改他们不可能变的食堂还不如出钱改宿舍,我觉得宿舍肯定比食堂花钱如果每间都加空调的话。”

“咳咳,首先你们先赚了钱再说……”金光瑶看蓝忘机一副冷样,想起他们家就是云深的创始人的后代。

他这么一打岔魏婴跟江澄也想起了之前介绍的时候蓝曦臣提到过蓝家的事,于是默契的开口聊起别的来。怀桑也加入他们的话题一起边聊边整理,在加上魏婴时不时把蓝忘机拉进话题倒也不显得冷淡的蓝忘机不合群。

金光瑶暗道果然老哥走了之后魏婴这家伙就正常了,真是的每次看到老哥跟嫂子在一起这两兄弟就怪怪的……阿凌都快要六岁了,做舅舅的还这么小孩子脾气。

还记得那时候自己刚被救回聂家,经过两个月之后意外的在聂家故友江家那里发现了失踪的哥哥。大人们感叹缘分的时候,其实小孩子之间也是有过一点矛盾的。江家的长女跟金子轩年纪相仿,而且很早之前两家的母亲还笑着说过要结亲的话来。而且那时候十五岁的金子轩家破人亡,唯一的弟弟不知所踪。善良的江厌离自然会多照顾他一点,而金子轩也不是什么冷漠的人。有个人一直关心自己自然会回报对方,一来二去倒是也将内心的悲痛也冲淡不少。

这可让两个小男孩对这个抢走姐姐的家伙产生了强烈的不满,甚至将敌视的态度转移到了新认识的金光瑶身上。不过他们也干不出过分的事情,最多就是不跟自己玩……讲真那时候因为觉得聂明玦有安全感所以恨不得一步也不离开他的自己根本就没想过跟同龄的小孩子玩……后来渐渐大了只觉得这是小时候的黑历史于是又很快的玩到一起了。

四人算是一起长大的,虽然金光瑶小时候并没有常住在江家,后来老哥结婚后他更是以不打扰兄嫂生活为由常住聂家了。

不过他两这个‘敌视姐夫’的幼稚举动怕是一辈子都改不了了……

饭桌上魏婴是从来闲不下来的,叽叽呱呱励志拉着不爱说话的蓝忘机说个不停;江澄一边无奈的看着他一边吃菜顺便默念‘我不认识他’的丢人模样,而蓝曦臣则是很热情的往他的碗里添菜。

金光瑶跟聂怀桑对视一眼,默默地低头吃饭。

二哥你这画风不对啊,当初我们吃饭的时候可没有这么热情的夹菜诶!

我要是给你夹菜大哥还不得撕了我?————委屈的蓝曦臣。

后来大家也渐渐的熟了起来,就是有时魏婴受不了饿会偷偷溜出校门去买夜宵吃。然后跟怀桑江澄两人偷偷溜到金光瑶的寝室吃东西————蓝忘机实在是太死板了每次叫他都不来,叫了几次之后魏婴也不再去烦他了。其实金光瑶是有点心惊胆战担心蓝忘机去告密他们半夜溜出去的事情,他可是听过二哥说的自己弟弟是多么守规矩的一个人。不过直到自己都胖了三斤之后还没有接到处罚的通知,金光瑶实在是忍不住了于是偷偷地问他为啥不告诉老师。

“……你们并没有打扰其他人,而且自己的学习也没有落下。”双目微垂的少年如此答道。

金光瑶得到答案后也放心了,看来这娃也不是二哥说的那样古板不知变通嘛~

不,弟弟你变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弟弟了……————心情沉重的蓝曦臣。

日子一晃就到了高三,金光瑶的学习压力也开始大了起来。魏婴的性格外向热爱结交朋友,加上高二的课业没有高三那么夸张。所以他可以说是混的如鱼得水,还搞了个云深美男榜出来……

不过看在自己排第三就懒得跟他计较揶揄自己跟大哥经常打电话的事情了……

就在高三第二个学期刚的第一个星期,江家出了一件大事:江澄在周末回家的时候被一辆车撞了,情况一度危急亮了好几次红灯……最后紫鸢阿姨已经在国外的定居的兄长来信说他所在的城市有一家很有名的医院专长外科。

江家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决定把江澄送到他舅舅那边,魏婴自责自己那天没有跟江澄一起出去买东西。于是自告奋勇说是要跟他一起出国照顾对方,江家夫妇两人商量之后也同意了并且来学校给他们办了退学手续。

大家都很舍不得魏婴,也很心疼遭受无妄之灾的江澄。纷纷留下联系方式让他们两个不要忘记自己,并且还送了很多礼物给他。魏婴强打着精神收下了大家的礼物,但是轮到蓝忘机的时候金光瑶注意到他微微的低下了自己的头没看对方……

应该很不好受吧,毕竟他们是那么好的朋友(……神特么的朋友!)二哥这个弟弟虽然面上冷冷的,但内心是个温柔的人。好几次魏婴在教室里赶作业到呼呼大睡,他还看到对方给他盖外套。一定是把魏婴当做好朋友了,可能就是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我:瑶瑶我真的很佩服这个时候的你,神经好粗啊……瑶:那个时候我跟大哥也只是兄弟之情好嘛!!我:嗯,兄♂弟)

两人走后金光瑶跟怀桑总觉得生活少了点什么,蓝忘机则是更加沉默寡言了。而二哥也不太对劲,好几次去找他的时候都精神恍惚的……

就在他要习惯日子这么平淡的时候,蓝曦臣突然从学校失踪了……而他们前一天才见过面。警方在学校找了一个星期,后来更是在周边查了一个月。然而到怀桑大学毕业了去警校进修,也没有二哥的半点消息,就好像世上没有这个人存在一样……

————————————————————

金光瑶被椅子拖动的声音拉回思绪,现在他是以警方的外援坐在这里。明里暗里好几道不屑的视线从他身上略过,不用看也知道是警校里的‘老朋友’们了。

啧,毕业这么多年了都没升职的家伙也就只有摆摆眼色这种能耐了,毕竟他们都知道自己是老师请过来所以不敢开口呛人。

温若寒,M市警局局长。年轻时曾经破获多起大案,也曾协助友国抓捕过许多国际罪犯。有消息说他曾有机会进入中央,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留在M市。

曾经担任过警校的老师,非常欣赏当时的金光瑶。

看着像三十岁左右年轻人模样的老师,金光瑶不禁感叹他老人家可真有干劲。比某些多年没升职的小警官看上去更像年轻人,同时又带着一种让人敬畏高位者的气质。

说起来……自己今年还没拜访过老师?糟糕……不会被揍吧自己等下……

金光瑶看着对面冷着一张脸的老师……总觉得有点不妙啊……

评论(15)
热度(7)

© 月小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