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同人,靠爱发电~
官配支持者,但是写的好的话也爱杂食。
本命忘羡(这是一个喜闻乐见的真香故事),喜欢什么是你的自由我也不会跟你理论啥,但喜欢踩他们两个的请不要关注我谢谢→_→
咱们何必互相折磨呢对吧?

锋途(四)

黑云压城波澜起

这里说明一下瑶瑶跟金子轩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并且只有他俩不带其他兄弟姐妹玩。

瑶瑶长的母亲,这里他是金夫人的儿子自然是长相随金夫人。

人物的性格肯定跟原著有偏差,所以请不要认真考究😂 @梓瑾禅飏  @芸  @药药٩(๑❛ᴗ❛๑)۶  @魔法水管熊 

―――――――――――――――――――――――

金光瑶很早就起来了,今天是欧阳家婚礼的日子。就在他穿戴整齐之后,外出晨练的聂明玦居然提着早餐回来了。

“……保护好现场,让法医鉴定过被害人再说。问一下这个工程是谁在主持……先挂了,我马上就到。”

金光瑶了然,原来是有急案来不及回来做饭,索性开始先拆开早餐等待他穿好衣服一起出门。

“很急的话,我开车送你过去。”论车技恐怕十个聂明玦也比不上他,再说马上就要到上班高峰期了。

话音刚落换好衣服的某人就出来了,聂明玦没有推辞只是拿上刚买好的早餐。

“去哪里?”

“云深大学,咱们的母校。”

云深大学是一所集高中与大学为一体的高等学府,聂明玦跟金光瑶在去警校之前都是云深高中的学生。而他们的父母,都曾经在这所大学读过书。

因此金光瑶难得的对聂明玦的工作提出询问:“发生了什么吗,如果不方便说就算了。”

“暂时没有要保密的地方,告诉你也没关系。最近有个校友给云深大学捐了一笔钱,然后校委会决定把闲置很久的旧校舍推倒重建起来。今天早上接到报案说是在校舍地下室挖出来一具骸骨,工人吓坏了就赶紧报了案。”

“这么早就开工了吗?”不是金光瑶疑心病重,而是现在也才六点五十多左右。从事发报案到现在肯定已经超过了一个小时,那么这个发现现场的人五点多就上班了……怎么说都不对吧?

聂明玦耐心的解释道:“那是因为有学生在他们动工之前跟校方提过如果在上课期间动工会影响他们上课,云深新的宿舍楼跟旧校舍隔得比较远。所以校方跟工程队的人商量过他们晚上工作白天休息,开工的前几天他们要清除掉里面还能用的旧设备。”

“……这么多年了我都差点忘了校规里面有‘不得喧哗’还是‘不得随意喧哗’这条规定了。”想起云深那几千条校规,即使自己上学时是优等生也忍不住头皮一麻。

“然后在清理到地下室的时候,发现有一块区域的地板在把地下室清空之后跟旁边的地板相同材质但是却有点高低不平。工人觉得有些奇怪于是便拿手边的工具顺手挖开了那块地方,没想到却挖出一具尸体……”

就在谈话期间,某位神车手踩在违规的边缘用了不到十五分钟把人送到目的地。

“顺利完成任务~我先走了,现在入场应该还能聊一会。”金光瑶朝下车的聂明玦挥了挥手。

聂明玦闻言一顿,关车门的手停住了。刚毅冷肃的脸上露出一丝异样,沉声道:“你要小心……”

金光瑶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但是又爱极了对方这副想要关心却因为词穷说不出来话的窘迫模样。

“放心放心~我有分寸的,有危险的事情我一定会跟你说的。”等到欣赏够了对方的样子金光瑶开始催促他赶紧进去,“快点进去吧,你都到了迟到不好。”

笑眯眯的看着聂明玦走进云深大学,金光瑶驱车赶往欧阳家举行婚礼的酒店。

————————————————————

欧阳家是近三十年来新崛起的家族性质的企业,创立者欧阳信颇有才干而且乐善好施为人风评不错。名下有一子一女,长女是今天婚礼的主角,儿子还是高中生。

“想不到阿凌口中的小叔叔这么年轻啊,看起来就跟我堂兄一样大诶。”年轻活泼的声音发出惊叹,显然是对什么都知道又能跟他聊得来的金光瑶很佩服。

老实说我也挺意外的,想不到欧阳家的小儿子就是阿凌口中多愁善感的舍友————赶紧喝一口饮料压惊的金光瑶。

略带孩子气的少年被侍者叫走,说是女方的接待人不见了欧阳先生在问。少年有些尴尬的对金凌的小叔叔笑了笑,然后麻溜的小跑回了前面礼簿那里。

金光瑶看了看四周基本上本市所有的富商今天都来参加婚礼了,晃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生面孔之后他兴致缺缺的走到自助餐桌边上拿自己喜欢的东西。

“啊……金先生,真高兴见到您。”就在他吃的正嗨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略耳熟的男生,优雅的擦了擦嘴角酱汁的金光瑶转身回看。原来是今天的新郎林澜庭,在看到金光瑶后马上过来跟他打个招呼。

“不客气林先生,下次想要给人惊喜的时候可得注意一下了,欧阳小姐可是担心了好久。祝你们百年好合~”金光瑶微笑着调侃了一句,然后举杯祝贺。

“嗯嗯,经过这次的事情我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妥,实在是太粗心让子娴担心了。还是要感谢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提出来。”

“那我就不跟林先生客气啦,林先生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有没有认识的接触游戏行业的人呢?我的弟弟生日快要到了,想送一份他喜欢的礼物给他。年轻人喜欢电子游戏,但是我对这些也不怎么了解。”金光瑶从善如流的提了一个要求,毕竟对方是个不太习惯欠人情的人。如果尽早提出回报的要求,想必他也能放松一点的来往。

果然在金光瑶说完这句话之后林澜庭的表情松缓了一点,笑道:“我的一个同学在EA公司上班,他应该能够给你一些建议。”

在聊了一会之后,侍者拿着什么东西走过。标注着Vacheron Constantin包装的盒子即使金光瑶从来没真的穷过也有一点惊讶,毕竟喜欢手表是男人的天性。

“是学长的礼物啊,真是太客气了。”见他看了一眼林澜庭解释道。“在国外的时候,学长很照顾我们这群华人学生。”

“你的学长……中文名是不是叫做魏婴?”金光瑶指着那个印着紫色莲纹写着‘wifi’签名的贺卡想扶额。

“诶?你认识魏学长?”林澜庭有些吃惊的道。

“大概算青梅竹马吧我们,他是我嫂子的弟弟。不过高中的时候就出国了,现在他可是忙得很。经常到处跑,参加一些国际的自愿者医生活动之类的。”

“学长的确是闲不下来,又很正义感。”林澜庭赞同的点了点头。

金光瑶看了下周围越来越多的客人,开口道:“你该去招呼别的客人了,还有半小时就要开场了。”

林澜庭闻言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惨了惨了!子娴跟我说让我去前面招呼她的高中老师,我先走了金先生。千万不要拘束……”

金光瑶眼角一抽,显然是没想到对方居然这么重要的事情也能忘记……

“请问是金光瑶先生吗?”端着酒杯的侍者片刻后过来问道。

“我是,有什么事情吗?”金光瑶有点奇怪,如果有熟人找他的话那肯定直接就过来了。

“欧阳先生想请您过去聊一下天。”

“哈?哦……好的好的,请带路。”

欧阳家的大家长今年也有五十多岁了,可是看上去就像是四十岁出头的模样。而且林澜庭好像把自己做的事情跟对方坦白了,因为老先生看自己的眼光并不像其他人第一次见三流侦探的那样轻蔑而是带着感激。

欧阳先生果然如外界说的那样是个性情温和的人,不过有点奇怪的是对方后来的眼神有些怪怪的让他有点在意。而婚礼结束后老先生提出再见一面的要求更是让这种怪异达到顶峰,考虑一番还是跟对方回了欧阳宅一趟。

在楼下客厅略坐一会之后,回家上楼的老先生拿着什么东西下来了。

“我越看你越觉得眼熟,想请问你一个故人认不认识。”欧阳先生拿出一本颇有年头的相簿,翻开其中一页指问道。

金光瑶的目光立刻凝住了,死死盯着相簿上的人:年代有些久远的云深高中——有些标志性的建筑一直没变过,合影的年轻少男少女们。其中一个略带傲然笑容的女孩特别引人注目,似笑非笑的弧度让人感觉难以接近。

这个少女很熟悉……经常出现在紫鸢阿姨少女时代的相册里面,耳边好像回想起久远的关怀爽朗笑语……熟悉的带着七分相似的面容……这是他的母亲,早已作古多年的金夫人符明珠。

金光瑶语气涩然,“她……是我的母亲。”

欧阳信却没有什么惊讶的意思,显然是猜到了。

“你母亲当年可是全校男生追捧的女神,不过大学毕业后好像立刻就结婚生子了。当时很多我们高中时候的同班同学都觉得惋惜,而且很爱结交朋友的人慢慢地就没再怎么联系了,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她参加过同学会。”欧阳信的语气带着一些怅然,“我读高中的时候虽然成绩好,但是有点不擅长跟同龄人相处。校外的混混更喜欢欺负我这种没有朋友又内向的人……你的母亲当年救过我很多次,别误会我可不敢喜欢大姐头……(看到某人奇怪的眼色,老先生赶紧补了一句话)后来我跟同学的关系渐渐好了起来,身边也多了其他朋友。总之我很感激你的母亲,这么多年她过得还好吗?”

金光瑶慢慢的收敛了脸上的异色,平复了一下心中的感情之后轻声道:“我父母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多谢您的挂念。”

“啊……”欧阳信失态的打翻了茶杯,有些不敢相信。“怎么可能呢?你母亲的身体一直很好,学校体检的时候也没听过有什么问题。怎么好好的人就这么去了呢……”

金光瑶看对方的悲伤的神态并不是敷衍的举动,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L市二十年前发生过的一起重大案件?”

“二十年前?”欧阳信回忆道,“那时候我还没来M市……虽然L市也算是二线城市,但是当时我根基是在距离L市千里之遥的Y市。所以很多事情我并没有过多的关注,不过我知道你的父亲好像就是L市的人。难道……”

“二十年前,L市一家金姓富商主仆5人全部被杀……很少有人知道,警方为了保护我跟哥哥并没有把富商全部的信息公布出来……那是因为在经过初步侦查,并不是什么入室抢劫而是刻意的杀人灭口……那天我跟哥哥……总之没在家逃过了一劫……”

也是因此紫鸢阿姨低调的处理了闺蜜夫妇的葬礼,并没有大肆宣扬也只是告诉了几个她们玩的好的朋友。 而且她们高中并不是在一起读的,紫鸢阿姨当初跟父母在国外读书,大学才重新回国跟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同校。所以母亲的高中同学她根本就不认识,因为担心他们兄弟的安危所以才没把这个消息通知她不认识的人……

“怎么可能呢……你的母亲虽然为人有些高傲,但是学校喜欢她的人更多。而且她也不是什么惹是生非的性子,最多也就是帮同学教训教训小混混之类的。那些小混混也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亡命之徒,顶多勒索一下学生的零用钱或者吃东西赖账这类的……杀人是绝对不敢的……其实他们胆子也很小,被吓过几次之后也都洗心革面了……”欧阳信忍不住出言为老同学辩解道。

“那您知道我父亲的事情吗?”

金光瑶查了很多往事,父亲是土生土长的L市人。在母亲来L市毕业旅游时两人相恋,交往半年后就结婚了。紫鸢阿姨跟江叔叔他们跟父亲打过交道,对他的印象也只是固定在一个聪明懂得利用自身优势的成功商人上。

无论怎么看两个人都不像是那种会引来杀身之祸的人……

“你的父亲……”欧阳信回忆了一下,“毕业的时候我曾经学校拿毕业证书,当时你的母亲身边陪着的年轻男子应该就是你的父亲。老实说云深大学也算是盛产美男的地方了,毕竟如果不是平头正脸他们看都不看一眼更不要说录取了。”

金光瑶的眼神有点飘忽,他记得他上学的时候这个规定刚刚被取消没两年,因为云深的升学率跟毕业后成功率太高了。后来的校长顶不住各方的家长妥协了关于脸的要求……虽然凭着他的脸走到哪里都被人喜欢就是了~

“你父亲是那种长得非常吸引女孩子喜欢的人,可能是因为我是男性吧虽然对大姐头没有其他想法但是还是觉得他长得太风流了……不过聊了几句之后我还是挺佩服他的,应该在社会上已经有了一定成就了。跟我这样刚毕业的小子说话也不带任何轻率,还言深语浅的给了一些很实用经验。”说到这里显然也有些感叹,“是那种什么局面都吃的开的人,所以我也想不到会有什么人会这么仇视他……我们当时还一起拍了照片,我翻给你看……”

跟其他长辈说的也没什么两样,只是老爹长袖善舞的形象更加深刻了。

“嗯……还有你父亲应该很有钱吧,毕竟还有保镖在一边保护他哈哈哈……你看这个保镖他那个铁血硬汉样,当时可是把学校的保安给紧张坏了……”

又说了几句话之后,金光瑶询问能不能将父母的照片拿去复印。欧阳信很爽快的答应了,而且说自己习惯每种照片冲洗三份,可以把其中跟他父母有关都交给他。

郑重的表示了谢意,然后金光瑶就离开的欧阳宅。

坐回车上的金光瑶,略带激动笑意的脸立刻变得惨白起来。他仔细的盯着父亲身后的保镖:孔武有力的身躯,略微夸张的肌肉。以及,不经意露在外面的BUCK 110的手柄……

有一个痴迷于各种特种装备的爱人认识这玩意在正常不过了,毕竟在警校训练了那么多年而且他自己也很喜欢收集这样的锐器。这种属于私人生产的锐器,在各国正规的特种部队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可是一个在众人口中长袖善舞的普通商人,为什么会请一个这么不寻常的保镖?记忆中并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特别让人难以忘记的保镖,父亲总是没有反驳过母亲的意见家里什么事总是要经过母亲一起商量。每每想起往事总是能回忆起他抱着自己,轻声附和母亲的温柔模样。

照片里这个跟母亲露出相似高傲表情的青年,给人感觉和他人口中固有的长袖善舞八面玲珑印象略微不同。而这个角度正好是照片上保镖看着他的时候————表明他习惯了在手下的面前露出这样的神情,所以在接收到手下眼神的那一刻立刻下意识摆出了平常的样子。而保镖的站立姿势也很奇怪,不像是对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雇主————像对待上级的忠诚下属。

一瞬间的异样被相机忠实的捕捉到了,跟他不熟的妻子的同学并没有觉得任何不对反而觉得他们更加相配。

可是这副模样并不是自己记忆中,周围所有人印象中父亲的样子。

父亲……您到底瞒着我们什么事情?

开车到附近的半山腰停下,金光瑶觉得自己必须先冷静一下……为了不在回去的路上出车祸。

“嗡~”手边的手机发出震动,刚刚聊天时被设置了静音。

“喂,有什么事找我吗?”来电人是聂明玦,通常有了大案之后他可能会加班。每次加班总是会打电话过来,不过今天有点早啊?才五点多钟而已……

“阿瑶……”即使从失真的电话里面也能感觉到对方此时压抑的悲拗。

“你怎么了……”金光瑶闻言有点紧张,上一次他这样的语气还是爸爸因公殉职的时候。

“法医的鉴定结果出来了……那具骸骨的身份已经确认了……”

“……是我们认识的人吗?”如果不是熟人或者挚友,聂明玦不会这样的语气。

突然,他想起了高中时期发生的一件事情……

“是……是二哥?”金光瑶颤抖的试问着,内心希望他否决自己。

十年前云深大学大一的新生代表蓝曦臣在学校失踪,蓝曦臣不仅是新生代表还是老校长的孙子。当时蓝家人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寻找却一无所获,警方找了三年始终没有任何线索最后作为悬案不了了之……

“是的……从骨头上提取的DNA跟失踪的曦臣完全一致,蓝家已经得知了这个噩耗……启仁先生得知消息后被刺激到昏厥,现在在医院抢救中……”

“……我知道了,大哥你介意我这次跟你一起查案吗?”金光瑶沉声问道。

“呵……”对面似乎是笑了一下,“你知道的,我一直很期待跟你合作。我会和温局商量一下这件事情,如果顺利的话你应该算是警方的外援。”

“…”自己已经任性了很多年了,是时候做点正事了。

不管是结义兄弟,还是亲生父亲。这所有的谜团,总会水落石出!

评论(8)
热度(20)

© 月小司 | Powered by LOFTER